朽骨时

日文名是朽木リス/Kuchiki Risu,リス是松鼠的意思,男孩子。

【all叶】赎世 1

*铠甲/假面paro

*早年没写完的广播剧剧本…b站应该还有预告

*应该是这个→BV1xs411j763

 

-引子-

新纪元2025年,地球遭受不明物体的辐射,人类内心的嫉妒、愤怒、贪婪、欲望等丑陋的情绪,因为辐射的关系而滋生出一种危险的生物,人类称他们为,心魔。

不到半年时间,心魔越来越危机人类的生命,世界顶级的科学研究中心检测出,各个国家都拥有一个辐射的中心地带。

科学家称之为Demons Lair区域——恶魔的巢穴。

中国顶层联盟“glory”决定,从各大战斗基地挑选出14个出色的战斗人才,成立“国家队”,前往中国的DL区域,清除心魔,守护他们的家园。

 

 

“国家天文研究院近日探测到,距离地球有七万光年的一颗不明小行星发生爆炸,其爆发产生的辐射透过大气层直射地球表面,国家科技院正在对这种不明辐射进行研究,具体内容将由本台记者茶小夏为您进行实地报道——”

苏沐橙敲开门的时候,叶修刚好准备关掉视频。

她放下了手中装着点心的盘子,歪头看了一眼电脑。

“看什么呢——嗯?那天的报道?”

叶修没回答,懒洋洋地反问:“嗯,任务完成了?”

“一出门就遇上一只刚形成不久的心魔,很快就解决了,顺便采集了关榕飞要的心魔内核样本。”苏沐橙靠在沙发上,伸了一个懒腰。

“看来你跟沐雨橙风适应得蛮不错。”叶修笑道。

苏沐橙笑而不语。

之后两人没有再说话,叶修在笔电上记录着什么,苏沐橙则抱着带来的点心吃得欢。

好一会儿后,苏沐橙慢慢停下啃饼干的动作,轻声道。

“国家队那事,你怎么看?”

叶修手上还在噼里啪啦打着字:“老冯这是要搞大事啊,十四个最强的银铠召唤人组成的国家队……啧啧啧。”

叶修叹道。

“真亏他想得出来。”

苏沐橙坐直了身体:“刚刚果果跟我说了,这是联合国下来的决定。”

叶修讶异地挑眉。

“三零一新来的白庶你知道么?”苏沐橙划开手机,翻找着存起来的资料,举给叶修看:“他在来三零一之前是在英国呆着的,英国那边的DL区域半个月前爆发了一次巨大的魔潮,白庶所在的战斗基地......基本全军覆没。”

叶修瞧着屏幕上那触目惊心的数值,“嘶”了一声:“这么严重?”

“所以联盟才在检测出中国的DL区域后马上下达了这个命令,以防万一。”苏沐橙耸了耸肩,又继续吃起了点心。

她没留意到叶修复杂的神情。

两人的对话刚停下,苏沐橙腕上的联络器突然“滴滴”作响。

苏沐橙接通视频之后,光幕中出现一个女人的面孔——兴欣战斗基地负责人陈果。

“沐沐,关榕飞帮你把沐雨橙风的性能调整了一下,你过来试一试看看还有什么需要调整的。”

“唉,我马上就去!”

苏沐橙关掉视频后,露出了一丝兴奋的神情:“那我先去忙啦!”

叶修摆摆手,让她赶紧过去。

看着人匆匆跑走的背影,叶修叹了口气。

这丫头啊……

叶修抬起了手,盯着手腕上扣着的联络器。

这是银铠召唤人专属的联络器,与战斗基地其他人别在胸前呈手机样式的联络器不同,特意做成手环形状的联络器侧面还留有一道细小的卡槽——在召唤银铠的时候,需要召唤人用召唤卡在卡槽中划开解锁,才能将保存在基地的银铠通过数据传送至召唤人所在处,与召唤人进行合体。

叶修开启联络器,在半透明的光幕中点开一个召唤人的通话。

几秒过后,叶修低声问道。

“喂,孙翔么?......”

 

微草战斗基地。

黄少天盯着面前的身份验证系统很久了。

被恶趣味改造成小萝莉的系统仰头看着这个话很多的黄毛家伙,面部表情。

“请出示身份证明。”

“我去微草的战斗基地系统这么落后的么,连本剑圣都不知道是谁——”

黄少天戳了戳系统的脑门,被系统一爪子拍开。

“请出示身份证明。”

“哎呀你是个智能系统啊怎么那么死板呢你看看我这么显眼的发色这么帅气的脸——卧槽?”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小萝莉手上数据滋生,形成了一根比她人还高的狼牙棒。

感觉黄少天要是再逼逼一句,下一秒直接脑袋开花。

“请出示身份证明,否则立马启动守卫模式。”

喻文州忍笑道:“少天,把召唤卡拿出来吧。”

黄少天耸了耸肩,取出银白色的召唤卡。

——微草的系统真不禁逗,没蓝雨的好玩,蓝雨战斗基地的系统还会说粤语呢!

“身份确认中——蓝雨战斗基地队长喻文州,索克萨尔召唤者,职业术士。确认完毕。”

“身份确认中——蓝雨战斗基地副队长黄少天,夜雨声烦召唤者,职业剑客,称号“剑圣”,确认完毕。”

“哎这系统还算有点眼力,知道我是剑圣——”黄少天感叹。

系统掂了掂手上还未收回的狼牙棒。

——想给这个愚蠢的人类来一下子怎么办!

“少天,走了,我们要迟到了。”

“是吗那我们快走吧,我可不想被老叶抓住可以嘲笑的把柄快走快走——”

黄少天率先走了进去,念叨着:“哎呀好久没见到老叶了我得看看他最近是不是又养出了好几斤肉……”

落后几步的喻队长听到这个名字,眼底浮现出笑意。

 

微草战斗基地早就进行过一番清场,无关紧要的空间已经暂时封闭,除了被选中作为国家队一员的王杰希以及自愿留下的医疗人员方士谦以外,其他人员一律被遣送出市中心。

方士谦在走道内等了半天才等到喻文州两人。

“你俩这速度,人最后来的苏沐橙都已经到了十来分钟了。”方士谦敲敲腕上的联络器,光屏上浮现出现在的时间。

——方士谦也是银铠召唤人,还是目前罕见能与两具银铠产成高契合度的召唤人。

要知道召唤人大部分只能与一具银铠产生较高的契合度从而发挥出银铠的最大威力,若契合度偏低,极有可能连召唤银铠都无法做到。

“这不是来了吗你别催啊大半年不见你还是这个臭脾气。”两人跟着方士谦前往会议室,一路上黄少天的嘴就没停过,方士谦被烦的直接爆粗口:“你他妈能不能消停点!”。

 

会议室里,先到的国家队队员已经在这里坐了好一会儿。

最后到的苏沐橙坐在角落,微垂着头,手指无意识地攥着裙角。

会议室的电子门在这时突然打开,所有人抬起头看向门口,门外的人还没进来,这话语声却是比发言者先一步进了会议室。

“大家好啊我们应该不是最后到的吧不会把不会吧。”黄少天一进门先环视了一圈,没有见到自己想见的那个人,眉头一皱。

“嗯?老叶怎么不在?喂喂喂我说老叶身为领队竟然迟到了这完全不能忍好嘛——唉你们怎么都死气沉沉的!噫等等这不是韩——”

唐昊把手中的资料摔在桌子上,成功打断了黄少天。

并没有出现在国家队名单里,此时却出现在会议室里的韩文清听到黄少天提到了自己,抬起头沉声道:“我是领队。”

喻文州意识到了不对劲,拦住欲再说些什么的黄少天:“等等,韩队,我不是很明白。”

国家队的领队不是叶秋前辈么?

叶秋人呢?

自来了以后就靠着墙没说过话的孙翔呼出一口气,直起身走到会议桌前,将手中摩挲了许久的召唤卡轻轻放在桌上。

召唤卡上显眼的称号让黄少天闭上嘴。

喻文州讶异地看向孙翔。

“这不是……”

“没错,”孙翔说。

“这是一叶之秋。”

“叶秋他,把一叶之秋交给我之后,就不见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朽骨时 | Powered by LOFTER